加入收藏

淮南市积极推进2023年度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

发布日期:2023-07-04 16:44   作者:余洁    来源: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    阅读: 字体: [ 大 ]  [ 小 ]

为压实市级主管预算单位和各县区工作责任,按照有关文件精神,市财政局定期对市直各单位、各县区预留份额填报情况、完成情况进行核查通报,确保工作落实到位。一是明确工作责任。市财政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、市乡村振兴局、市供销社、市总工会印发《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》(淮财购〔2023〕46号),建立协调机制,明确责任,统筹推进指导全市农副产品采购工作。二是确认预留份额。市级主管预算单位和各县区财政局指定牵头部门,督促并指导本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不低10%预留比例,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“采购人管理系统”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,填报信息主要包括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、预留比例、联系人、联系电话等。对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,要求所属预算单位重新填报后再进行确认。三是跟踪督促到位。鼓励各单位工会在端午节期间通过“832平台”采购工会福利、慰问品。食堂外包的单位要严格按照预留份额做好与食堂承包商的沟通,指导食堂加快采购进度。定期通报各预算单位交易进展情况,对未开展采购任务的单位实行一对一督办,确保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顺利完成。

截至2023年6月底,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03.1万元,完成全市预留份额比例的87.37%。

    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