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

我市一季度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评议实现“开门红”

发布日期:2023-04-27 10:46   作者:张刘    来源: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    阅读: 字体: [ 大 ]  [ 小 ]

“开局即决战,起步就冲刺”,一季度市财政局知弱图强,真抓实干,找差距、补短板、促提升,奋力推动优势指标再巩固、短板指标有突破,季度评议指标得满分,居全省A档。

 一是成立工作专班,强化组织保障。市财政局、市公管局、县区财政部门抽调专人与系统工程师成立政府采购考核工作专班,加强与市公管局沟通协商,强化对县区财政部门督导调度,对发现的问题立时立改。

二是创新工作举措,建立审核机制。建立事前事后双审核机制,设立招标文件发布前审核环节,实行招标文件三审程序,规范招标文件发布;对已发布的招标文件采取地毯式审查,梳理存在的问题。

三是压实主体责任,强化工作落实。安排专人每日逐笔逐条审核信息公开质量和合同签订率等相关事项,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信息公告大检查,积极督促采购单位及时签订合同并按规定发布公告。优化县区互查机制,充分调动县区积极性,强化县区主体责任意识。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,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的完整性、及时性、规范性。

 下一步,市财政局将坚持问题导向、目标导向、结果导向,保持奋进者姿态,激发创造性张力,比学赶超、拿出“拼”的精神、“闯”的劲头、“实”的干劲,扎实推动评议指标再提升,营商环境再优化,力争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议指标进入全省标杆。

    分享到: